中国电信向上向善好青年!亮相

     发布时间:2022-05-03 22:46:3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一群来自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的向上向善好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了激昂的青春乐章。他们将“五四”精神融汇到平凡的工作中,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实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实干+创新 打造个人能力的“云网融合”

  “打通了!”2020年6月2日20点20分,北京成功打通SA商用网络双局点语音和数据首呼,现场瞬间沸腾,北京电信网络工程师雷凯锋,难以抑制激动之情。作为5GC项目现场调测工作的牵头人,他带领现场团队仅用9天即打通5G商用网络首呼,创造了全集团最快SA网络部署速度记录,更标志着北京电信5G SA独立组网向商用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一名从事通信技术工作的新时代青年,雷凯锋始终以实干、创新精神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创造了许多“第一”、“首次”。

  他曾作为主要参与者加入到北京电信VoLTE实验网的建设工程中,历经一个月的现场调测成功打通VoLTE首呼;曾作为团队的主要成员参与5G数转集团级灯塔项目——5GC智能驾驶重大攻关工作,在AI数据稽查、自动化验收等板块的设计工作中成绩优异,被评选为“中国电信集团5G数转先进个人”;曾代表中国电信参加全国通信行业5G大比武决赛,荣获核心网一等奖的好成绩;还曾在2021年中国电信集团级“5G红蓝军对抗演练”中以支撑专家的角色支撑浙江、宁夏两省成功打通业务,专家积分排名第一,获评赛事“最强支撑专家”。

WPS图片.jpeg

  白天调测,晚上学习是雷凯锋和团队的工作常态,“我们团队的特色就是在工程中学习、实践,在实践中强化理论基础。”他相信,只有首先实现个人能力“云网融合”,才能够为践行“云改数转”贡献更大的力量。在建设网络强国的征途中,雷凯锋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积极思考、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努力成为新时代、新技术的排头兵。

  在没有硝烟的反诈战场 守好百姓“钱袋子”

  如何准确地从海量的通话中识别出诈骗电话?怎么精准地找出可能的电信诈骗受害人并及时保护他们?面对狡诈的电信诈骗分子,北京电信90后IT开发工程师张皓,每天都在思考怎么才能更好地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他自主研发出北京电信首套反诈骗大数据模型,并深入研究公安部通报涉案号码的发案场景,针对冒充熟人领导、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方式,原创了基于时间序列算法的时序场景模型,将模型准确率从75%提升到90%以上,不断丰富北京电信反诈手段。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503/ff4a25cd4540fd718e2d974dd4ca1000.png

  “诈骗分子是非常狡猾的,所以我们的模型也需要不断的升级,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追逐战。”张皓曾在日常反诈数据分析中发现部分重点地区诈骗电话数量有所上升,凭借对数据高度的敏锐性和专业的检测分析,他判断部分诈骗分子已经了解模型的关停时间差,采用一进入高危地区后立即频繁拨打来实现诈骗目的。为防止事态恶化,张皓立刻组织团队对高危漫游模型进行改造,加班加点,在一周时间内将模型输出周期降低到10分钟,整体平均关停时长由3小时压缩至15分钟,迅速压降了诈骗电话数量。

  此外,张皓还从诈骗识别模式上再次进行创新,首次提出从受害人识别的角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他带领团队以96110平台中疑似正在遭遇诈骗用户的数据为挖掘点,从受骗人的通信行为角度出发展开深入探索,研发了受骗用户保护模型,并打通与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反诈中心的数据安全接口,实现了企业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实时共享、交互的警企高效综合协同研判工作模式。受害人保护体系上线以来,反诈中心警情下降超过50%,预计挽回人民财产损失20亿元以上。

  “五四”火炬生生不熄,“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北京电信青年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争当“云改数转”先锋,他们胸怀理想、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与“五四”精神一脉相承,是一笔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他们榜样力量作用下,越来越多的北京电信青年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在加快北京电信云改数转发展的征程中,用智慧和力量谱写出更加激昂高亢的青春乐章。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