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即将于北京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2 12:01:00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为传承、传播中医特色技术、创新中医事业,促进社办中医医疗机构在发展、管理、运营、服务模式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交流,由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主办,北京中医药学会社会办中医机构工作委员会、北京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承办的“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定于2021年9月13日召开。

  中医正骨手法历史悠久、流派众多,各具千秋。“罗氏正骨”法作为我国“中医正骨疗法”的重要分支,一直备受患者的青睐。罗有明作为罗氏正骨法第五代传人,她的高尚医德与高超医术得到世人的广泛认可,皆称之为“双桥老太太”, 双桥正骨手法的根源是罗氏正骨,其特点也即独特风格是:手法诊断、手法治疗。据中国最古老的医学典籍《黄帝内经》记载:早在先秦时代,正骨奇术就已经出现了。

  在2000年的历史中,这项朴素的技术在民间代代相传,随着民间医师大量实践,针对不同部位、不同骨伤的手法开始渐渐成熟起来。医生通过伸拔、复位、对正、按摩等手法,通过这些手法,改善气血运行,疏通经络,调整脏腑功能等来治疗患者患部疼痛,错位,突出等颈椎病、腰椎病问题。

  无论是骨折、关节脱位或软组织损伤,双桥正骨传人在进行诊疗整复时,都要掌握稳、准、轻、快和两轻一重、三定点的手法。

  稳--就是要求正确进行检查,以识别损伤的类型、程度、以及有否合并症的发生,以免误诊。

  轻和快,是用巧妙熟练的手法调整人体各种伤患生理机能的不平衡因素。

  在双桥老太太的传人中,除了侄子、侄女等亲戚之外,正式拜师的弟子并不多。机缘巧合之下,王成玉自18岁起,追随恩师罗有明学习中医正骨,深受她的真传。如今,已年过七旬的王成玉对于“双桥正骨”的疗效和所倡导的医者精神极为推崇,为弘扬传统中医文化,传承“双桥正骨”的精髓,并通过培养更多的中医人才让“双桥正骨”更广泛的造福国民,继2017年双桥罗氏正骨王成玉工作室落户八大处之后,在这次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上,王成玉以及曾跟师双桥老太太罗有明的杨林如医师及再传众弟子即将联合北京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正式落户于北京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并进行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

  2017年双桥罗氏正骨王成玉工作室揭牌暨收徒仪式上,王成玉收徒郜志广。

  双桥正骨一直秉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终于良心这种精神,这也是北京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始终奉行的行医精神,是全体医护人员坚持厉行的社会责任,此次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的召开,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的落户,正是这一精神最好的实践。先通过在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技术分享、思想碰撞来实现守正创新、深度融合,再通过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来传承和发扬“双桥正骨”的正宗手法和文化精神,吸纳、筛选和培养热爱中医事业、忠于中医骨科行业、有志继承“双桥正骨”的优秀人才,让“双桥正骨”进一步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2021年9月13日 16:00—17:30

  北京石景山八大处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楼会议室—石景山区实兴大街11号

领导致辞

  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落户揭牌

  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

  现场将有多位观众参与活动,见证非遗罗氏双桥正骨学术思想交流会的召开,其中包括多位领导,长期关注“双桥正骨”的热心人士,石景山社区代表,双桥正骨患者,并有医院骨科全体医生、医助共同参与。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