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国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08-17 11:21:55
 来源:中国网
    字体: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江苏边检总站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全覆盖建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全方位激发所属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展现移民管理警察过硬政治素质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将一面面飘扬的党旗插到国门抗疫第一线。

  迅速响应,打造“疫”线“红色堡垒”

  疫情在前,党员向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站党委第一时间打造抗疫前线“红色堡垒”,在各基层党支部迅速成立防疫一线参战民警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小组等临时党组织20个。按照战时勤务安排,配强配齐党务干部,健全组织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临时党组织领导下,赴防控一线参战民警忠诚履责,扎实开展口岸联防、企业随访、口岸巡防稳控等工作,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执勤三队党支部面对警力紧张等困难,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口号,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做好与口岸联建单位、防疫指挥部、医院等部门对接协调,为疫情防控工作“防输入”作出了突出贡献。

  党员先锋岗,激发抗疫“战斗力”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该站党委在抗击疫情一线创建36个“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严密开展涉疫中高风险地区船员船舶查控,全面做好在港外轮船员和上下外轮人员的检测筛查、强制隔离等工作,确保出入境口岸安全稳定。

  在“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民警不惧危险、奋勇争先、决心战“疫”,涌现出长时间坚守岗位在工作岗位的边防检查处民警严启鹏,克服母亲手术、女儿细菌感染住院10天等困难,以站为家的办公室机要科民警沈科,舍小家、顾大家,全天候参加值班备勤的执勤三队民警戈灏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高温中,党旗下,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先锋岗”,就是这个夏天最靓的一道风景。

  信念引领行动,凝聚战“疫”正能量

  以党旗引领战旗,以信念引领行动。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战时宣誓、授旗仪式,激发参战党员民警的身份认同感、荣誉感,让忠诚警魂更加牢固、战斗意志更加高昂。积极组织执勤民警利用轮休时间,深入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总站党委部署要求,利用上勤前、吃饭时等零星时间,随时随地开展谈心谈话,动态掌握队伍思想状况,为保持队伍旺盛斗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站党委书记、站长吴锋连续四周没有回家,坚持吃住在单位,每天“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其余时间则全部沉到现场和一线实地督导,掌握第一手情况,解决最棘手问题。其他党委成员按照党委联系点分工安排,多次深入执勤点调研了解一线执勤民警工作生活状况,传递组织关爱。各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执勤民警同值班、同上岗,用实际行动带动全体民警无惧风险、奋勇向前。他们以党员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战“疫”,生动诠释了党员民警忠诚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党旗引领风帆劲,不忘初心再前行,江阴边检站将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程俊

  单位:江苏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