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北京天使望京妇儿医院迎来双桥正骨尹彬首诊

     发布时间:2021-07-24 21:27:17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医正骨手法历史悠久、流派众多,各具千秋。“双桥正骨”法作为我国“中医正骨疗法”的重要分支,一直备受患者的青睐。

  据悉,双桥正骨传人王成玉入室大弟子尹彬,将于7月26日首诊北京天使望京妇儿医院,为石佛营地区的患者带来双桥正骨医学诊疗服务。

  尹彬, 主治医师 北京双桥正骨医学研究院教研主任,毕业于北京市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系,北京市针灸协会、推拿协会委员。曾先后于丰盛骨伤医院,护国寺中医医院,鼓楼中医医院进修骨伤及骨病专业。中日友好医院学习传统医学针灸技法。北京市第四批名老中医师承3年毕业(望京医院)。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主要探讨中老年颈腰椎骨关节炎的发病规律及治疗进展。擅长运用手法,针灸,针刀,中药内服、外洗治疗脊柱疾病(颈、腰、胸、骶椎损伤)。四肢关节损伤(肩、肘、腕、髋、膝、踝等病症)

  双桥正骨妙在何处?

  ① 手法诊断 手法治疗

  双桥对骨伤的诊断很少借助仪器设备,一般通过因势利导的轻轻触摸,听其伤处极微细的声响变化;观察病人意识的表情变化;感觉受伤部位的寒热程度;再用手指的力度和敏感,综合判断,分辨出是骨折、骨碎、骨歪、脱臼、错缝、伤筋、软组织挫伤等种种情况。同时诊断出患者是组织增生、钝厚、变硬、萎缩、弹性减小、凸凹、生理曲线变异等症况。有时在X光片上观察不出的伤情,用手法诊断也可以诊辨出来。

  通过手法正骨,如拽离而后合、一推复位、扭正、整复错缝、理顺筋络、断骨复续、陷骨复起、突骨复平、碎骨复整、脱臼复回等等。

  ② “稳、准、轻、快”四原则和“两轻一重”分步法

  双桥正骨手法诊断、手法治疗以“稳、准、轻、快”四字为原则,使病人不恐惧、不害怕、甚至对治疗复位全过程全然不知,轻松复原,转而康复。对这种治疗效应前人是有过记载的,医书说:“法之所至患者不知其苦,乃手法之高妙也”。“稳、准、轻、快”。双桥正骨的施治原则为千千万万人所折服。

  “稳、准、轻、快”四字诀的内含是:

  (一)“稳”:即诊治稳而有力,稳而不僵、指触于处、巧生于内,手随心动,法自手出。

  (二)“准”:即诊治时要排除患者自述的不准确性,进行多点检查,透过现象看本质,按其体相做出准确判断。

  (三)“轻”:即诊断时手法一定要轻,避免浅层组织损伤,消除病人紧张情绪,协调医患的配合,但必要时在轻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可恰如其分地“重”,但重中有巧、重后转轻(即“两轻一重”的分步法)

  (四)“快”:就是诊断准确后或采用“模、接、端、提、拉、板、拨、压、按、摩”传统正骨十法:或采用“顶、挤、蹬、揉、捏、松解、点穴、捧拢、复贴、旋转,推拿”新编正骨十法:或采用“摇、摆、挂、牵,引、分离、叩击、打”七式。总共合成双桥37基本正骨法。这些招式都要求极为快捷,准确地复位整合。

  ③ 施治时“三兼治”的理念

  骨外伤必然涉及到人体组织的三个部分,如骨、筋、肌肉,施治时决不能仅仅重视其中的一部分而忽视了其他部分。一部分治好了但给其他部分造成损伤是不成功的治疗。所以要“三兼治”:即“正骨:矫正断骨、错位合拢、置返原位”;“正筋:拨正、复贴、游离、扭转、出槽的筋腱”;“正肌肉:并拢损伤后分离肿胀浮起的肌肉”。骨、筋、肌之间也要还纳组织复位,确保整复后的功能恢复,避免后遗症的发生。

  ④ 正骨施治的“四个步骤”

  即:先手法正骨,后包扎固定,继正骨用药,续功能锻炼。

  现在很多人年纪轻轻就腰椎间盘突出,甚至有医学期刊发文称“腰痛正在变成流行病”,据统计我国腰椎病患者人数已突破2亿,其中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病率高达18%。

  尹彬主任建议大家,平时应劳逸结合,避免关节过度负重,避免长时间处于某一体位,如久坐和久站等。

  尹彬主任出诊信息

  北京天使望京妇儿医院

  首诊时间:2021年7月26日下午

  出诊时间:每周一下午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石佛营西里36号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