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辛丑年轩辕黄帝拜祖大典 暨车神架之春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7 18:48:20
 来源:中国网
    字体:

  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天津蓟州车神架风景区又迎来了每年一度的“三月三拜轩辕活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不仅精彩纷呈,充分调动游客参与互动,而且活动期间,游客拍小视频参加抖音挑战赛还有机会获得各种伴手礼及华为手机奖品。

  据史料记载,车神架景区是尘封了18亿年大自然界的旷世秘境,这里的大峡谷是中上元古界地质长廊,层叠的岩石里藏着亿万年前的地理气候、生物类别以及金属资源和其他后世人们所要了解的其他信息,被后人称之为“大地的史书”。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车神架风景区更是山清水秀,繁花遍野。

  祈福轩辕台,国泰民安

  车神架风景区的天台山巅矗立着一座国内最大的轩辕雕像,形态威仪,俯瞰环宇,每年的三月初三,这里都会举行“拜祖轩辕黄帝祈福平安”的盛大活动。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古来有之,绵延至今。

  景区遵循历史规制,同时又注入新的元素。比如游客可以参与到盛大的“揖礼”仪式中,“揖礼”是中国延续了3000多年历史的社交礼仪,形式颇有讲究,根据双方的地位和关系,拱手的方式也不尽相同。作为生活在今天后疫情时代的我们,“揖礼”不仅卫生、省时还显现出优雅之美。

  徜徉花海,打卡天空之眼

  一览春山叠翠,坐拥遍野繁花,身着典雅汉服,穿越“天空之眼”,与暖风为伴,看流动云海。景区纵横的峡谷里山桃花、梨花以及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鲜花铺陈于野,连阡接陌,似渺渺轻烟,当你路过它的盛放,满眼皆清幽,你也便忘却了尘世烦扰。

  “天空之眼”是天津新晋网红打卡地,600平方米超大面积的全景玻璃观景平台,360度无死角俯瞰峡谷群山,400米超高落差远山近水尽在足下,随便一拍就有大片既视感。

  提前开启漂流季,体验高山速滑的乐趣

  车神架风景区的漂流与众不同,这里分旱滑和水滑两种,旱滑是游客乘坐特制工具沿一条滑道自由滑下,速度呼呼生风,乐趣悠然。

  漂流的滑道层层盘旋在峡谷崖璧,游客坐的皮艇里,顺流而下,峡谷山涧的美景在两侧次第闪过,节省了下山的体力,欣赏了峡谷的美景,又体验了玻璃水滑的魅力。这两种滑道都是从高山上俯冲而下,犹如过山车般有惊无险,还不湿身。

  听泉水叮咚,看千只孔雀放飞表演

  孔雀乃百鸟之王,为吉祥、富贵和百年好合的象征。每到上午11点和下午3点孔雀放飞的时刻,众多游客常常会早早等候在山脚下围观,那近千只孔雀从悬崖洞穴凌空而出,在山涧飞舞,它们或降落在对面的山崖,或散步于溪水岸边,引得游客惊喜尖叫,小孩子们会兴奋地大喊“孔雀孔雀”,场面热闹而欢乐。

  据介绍,车神架风景区孔雀放飞活动是国内长江以北首个大型孔雀放飞文化体验苑,也是来这里的游客必看的项目。

  建党百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景区将搭建"唱支山歌给党听"经典红歌台,启动中华发明家智慧谷项目,开展“千米红色文化学习墙”等活动,游客可以身着红军服装参与互动,追忆红色历史,感怀时代巨变,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入园有礼,参加抖音挑战赛赢取手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月三拜轩辕”活动一直持续到五一劳动节,所有来车神架风景区的游客都将收到一份礼物——祈福带,当然,将游览景区的美照发个朋友圈,还可以免费乘坐小火车入园;福利不仅是这些,如果游客参加“天空之眼冲上云霄”、“天空之眼,望北京”抖音话题挑战赛还有机会获得景区赠送的华为手机奖品。

  蓟州车神架景区山高谷深,景点颇多,墨水崖、老龙潭、凤潭、古长城、明代营房、康熙避雨处等等。

  这里墨水崖山石如墨,流水潺潺,石头断面错落层次有致,石面间杂黑色石道,曲水流觞,酷似墨迹,描绘着龙溪之美,如泼墨山水画般孤独地流淌在峡谷小溪。

  这里的老龙潭传说神秘,水深不可测,潭水之上的峭壁还长有一棵茂密的树,恰巧遮盖于潭水。

  这里的凤潭自高山之巅的水流垂直而下,落入崖底,形成一汪碧潭,悬崖峭壁,谷深静幽,却凉如化雪。

  这里的层峦之上即是一段古老的长城,掩映于草木之间,全长41公里,据说是戚继光任职黄崖关提督衙门总督期间修筑,远远望去,历史沧桑之感油然而生……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