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巴奴毛肚火锅如何打造超级产品战略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9:43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奉行“产品主义”,笃定产品大于一切,“服务不过度,样样都讲究”的巴奴毛肚火锅开创并专注于毛肚火锅细分品类已经20年。

  许多餐饮企业的管理者,总是在口头上强调自身产品好吃,却无法说出产品的好处标准。而巴奴毛肚火锅企业能够总结出毛肚好吃的六字诀:脆爽、新鲜、肉嫩。这六字诀传神地展现出毛肚的美味,让顾客有一种望梅止渴的效果。

  为什么要以毛肚作为特色?这跟毛肚在火锅界的地位有关。川渝火锅是火锅行业的最大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占到了总体的64%;而毛肚几乎是川渝火锅的必点菜品。调查显示:吃川渝火锅的人,毛肚点单率高达84. 1%。

  聚焦于毛肚这款核心子产品。为什么当时的黑心商家会使用烧碱来加工食材呢?

  以毛肚为例,新鲜的毛肚是很难煮透的。而火锅店里面的毛肚刷个1分钟甚至是几十秒就能上锅了,原因正是因为这些毛肚进行了化学加工。毛肚采用氢氧化钠浸泡过后,下火锅会口感松软,并且卖相还很好。

  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对于这些行业陋习坚决抵制。由于对于产品的执着,还真让他找到了答案。有一天他从朋友口中得知西南农大的李洪军教授把木瓜蛋白酶嫩化技术成功应用于毛肚上,这项技术在保证食材健康的同时,口感也会更好。他喜出望外,果断用高价把这一技术给买了回来,最终巴奴是第一个运用这项技术到毛肚上的火锅企业。

  巴奴还引导顾客辨别毛肚,例如,黑毛肚是健康毛肚、而百毛肚是由火碱发制,用菌汤涮毛肚、香油蒜泥吃毛肚,会让毛肚更加美味,使顾客越来越懂毛肚,越来越爱吃毛肚火锅。

  餐饮行业是一个考验人是否“说我所做,做我所说”的行业。产品主义不仅仅是把产品最好的说法,其隐含的更大的含义就是你做事情的一种态度、理念和价值,或者说是一种战略。

  企业想要运用超级产品战略打造超级产品,还有一个关键在于,持续迭代升级………从2012年起,巴奴从产品、食材、服务以及顾客体验中持续迭代升级。

  在产品方面聚焦毛肚持续发力,对菜单做出减法,形成毛肚和创新的超级产品组合,门店形象也持续升级,而巴奴最大的迭代升级在于以顾客需求为中心来调整产品、食材、服务。

  毛肚早已成为顾客到达火锅门店内必点的菜品,而巴奴成为毛肚火锅的领头者。

  对于已经成为大品牌的巴奴而言,毛肚就是他们的超级产品,而在运用超级产品战略的过程中,越来越懂顾客需求是巴奴收获到的最大财富。

  决定火锅好不好吃,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共同决定的。食材是一个,汤料也是一个。如今很多火锅店为了追求效率以及成本,都不再熬汤了,选择现成的火锅料底。但是巴奴对于熬汤这件事是非常执着的,熬汤这个习惯坚持了十八年,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不仅如此,为了让汤底鲜美,巴奴甚至不惜成本,它家的野山菌汤选用的都是云贵高原海拔2000米以上的野山菌,每锅汤过了食用时间都会倒掉。

  升级迭代。餐饮行业发展很平稳,不像是其他科技前沿行业那样三年一小变,十年一大变。所以很多餐饮人抱怨整个社会都在讲创新,殊不知餐饮行业的创新是最难的。很多地方只能进行一点一滴地微创新,而这种微创新意识,也正是产品迭代意识。

  巴奴迭代的产品有很多:比如颇受顾客欢迎的绣球菌,绣球菌搭配火锅,这是巴奴首创的。在这个小产品上,巴奴也进行了三次迭代。最初是采用瓷器盛放食材,后来又变成了塑料瓶,最后演化成了现在的玻璃器皿。巴奴当然不是吃饱了没事干,这样频繁做迭代的原因正是基于完善消费者的就餐体验出发的。

  门店的迭代。比如说2018年首次进入北京的时候开的店是4.0店。由于第一家门店有不少食客抱怨环境嘈杂的问题,所以很快巴奴在开第二间门店的时候根据反馈把门店升级成了5.0店。由最初的台位变成了卡座,给食客提供了更多的私密性。

  巴奴的生机迭代还有很多,可是为什么巴奴会选择聚焦于产品,而不是服务,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说:“作为一家餐饮企业,围绕着健康的食材、好的味道去下功夫,不断深入、强化与顾客的交流与互动,我相信这样的服务才更具力量。所以我的信念是,产品主义一定会超越服务主义。在我看来,产品是1,服务是0,0在1的后面,能够从10到100,到1000,到10000甚至更多。但是,没有前面的1,后面的0永远都是无效的。”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