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案件:子女告富豪亲爹“不够人“

     发布时间:2021-03-13 23:19:27
 来源:天涯
    字体:

  美丽的海南岛盛产各种奇奇怪怪的水果,猛然间也出了一件破天荒的案件:子女告父亲“不够人“。

  2021年3月11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桩前所5520912-758564未有的千古奇案:三十多岁的陈姓姐弟二人,以父亲爱发脾气、生气时说过不听话“就杀了你”等为由,将身为企业家的亲生父亲起诉到法院,请求认定其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由姐姐对其依法监护。

  坐在被告席上的陈老板心里凉冰透底,面对子女的诉求心情复杂,表情沉重。

  陈老板是广东潮阳人,今年六十三岁,出身寒微,从十几岁做小工起,深耕海南四十年,一步步发展成为几个企业的控制人,兼任海南省潮汕商会的副会长,还是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累计上缴税金数千万元,2003、2006年两度荣获“全国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称号,而且曾是海南建设领域“承包各种荣誉”的人物。一位省建设主管部门的前领导说:老陈干的工程质量过硬,给省里撑了不少体面。

  陈老板的队伍曾承建海南某高速公路,承建某航空公司海口和三亚基地,参与过华南五个机场的建设,在桂林有土地储备;其亲自组织施工建设的某航空公司营业大厦,至今已有二十年,仍是海口的标志性建筑;其公司所开发的江东某别墅区,入住的全是高端人士;其朋友遍及天南海北。

  那么,这么一个干实业的人物,在功成名就之后,怎么就成了子女眼中的“二傻子”,甚至要剥夺其独立的民事权利呢?

  陈老板本人也是一头雾水。他膝下有三个子女,三十多年含辛茹苦,将他们一个个拉扯成人,让他们接受了高等教育,并帮助他们走上社会,或者当老板,或者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他们也曾与父亲相处融融。之所以走到视父亲如仇人这一步,与一个姓Y的人息息相关。

  Y是陈老板妻子的外甥,从21岁就跟着他,他一直视其如己出,信任有加,精心栽培,帮其买房,帮其组建家庭,给其配备了多辆高档轿车,还准备让他做自己的接班人。

  2016年8月,陈老板在60岁生日过后,将海南的公司连同业务,全部交给Y,自己准备休息一阵后前往桂林,开发那里的98亩土地。但是到了2018年8月,Y迟迟不肯移交桂林的项目资料,奇怪的是陈老板的家人竟同Y一起劝陈彻底退休。陈不肯,妻子便提出与他离婚。争吵之时,两个儿子恶语相加,将他抬出去,狠狠地扔到门外,女儿还在他肚子上踹了一脚。

  至此,身家数亿的陈老板有家难回,因为他的办公场所和住屋都在儿子名下,钥匙也很快被换了。欲哭无泪之时,有人提醒他查查银行卡的账目。他问公司的会计,会计说他卡上只有八万块钱了,而他移交给Y的时候有六千八百万。他又问公司账户,会计说两个公司的账上也只剩几万。

  他懵了,再查工商局的审验信息,被告知他已不是公司股东。

  原来,在他将公司大权交出去三个月后,他在公司的股权已经被Y主导过户给长子陈某某,账上那些钱和几十栋别墅的销售收入,也纷纷流进多人的个人卡,包括自己的妻子、几个子女和Y的亲戚。他在桂林的公司和土地,也都让Y转入他人之手,与他没有任何关系。

  至此,一个老板奋斗四十年积累的财富,全都成了别人的囊中之物。

  妻子和子女异口同声,拣最恶毒的话骂他,让他有多远滚多远,永远也不要出现。

  好在老天有眼,绝境中的陈老板花了近两年时间和筹措的几千万资金,终于通过艰难取证和一审二审三审的长期法律诉讼,夺回了自己公司的股权,又提请司法机关,将涉嫌挪用公司巨额资金的Y,依法逮捕。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画上句号。损失的土地和资金还没有追回,而且私营企业管理不规范的弊端,使好多不合理的支出看起来并不违法。

  与此同时,妻子发动所有的亲戚和朋友,威胁恐吓,轮番施压,逼迫他眷顾亲情,尽快撤案,将Y放出来,大家总归是一家人。

  他感到悲哀:你们合谋抢夺我的资产的时候,想没想到亲情?将我赶出家门扔到外面的时候,想没想到亲情?当我央求你们跟我沟通被你们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拒绝见面的时候,你们想没想到亲情?我给你们机会了,而且不止一次,拿走的钱我可以不要,但子女不能不认父亲,你们认我这个父亲和姨夫了吗?

  陈老板认为,妻子执意和他离婚,除分割财产外,主要是为分得公司一半股权,然后想法以股东的身份谅解Y,以达到不追究Y涉嫌犯罪责任的目的。这一招没达目的,又来一招,企图定性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然后以监护人名义行使公司法人权利,撤案捞人,使Y逃脱法律制裁,其目的指向明确,昭然若揭。

  令人震惊的是,在离婚案庭审中,女儿当庭作证父亲在外得了性病并传染了母亲,以有他这样的父亲为耻。而我们看到陈老板几个月前的体检报告,除了跟年龄与抽烟有关的小毛病外,并无其他疾病。小儿子出庭作证说父亲没有尽抚养义务,他是Y养大的,且在判决之后,当庭哈哈大笑,“祝贺他悲哀孤独,成为孤家寡人“。

  陈老板说,自己的几个孩子学习都一般,上大学都费了大劲。他将女儿供到大学毕业,安排在某央企广州总部,并为其在当地买了一套大房子。他给长子单独注册了一家公司,提供资金让其经营,为其娶妻买房,甚至明知其挪用上千万资金堵赌债的窟窿,都给予宽容。为了让小儿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他花了一千五六百万,供其在美国读了9年书。但就是这样一个留洋回来的硕士,对他拳脚相向,从法院出来当着律师的面要揍他,还以补贴房款为诱饵,串通买他房子的人反告父亲。

  陈老板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自己事业上成功,但经营家庭不善,特别是教育子女非常失败,成了社会的笑柄。他就希望人民法院能主持正义,还事情本来面目,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以他为戒,不再上演农夫与蛇的悲剧。(李琼)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2022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