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中国首批高级建筑环境堪舆师任付涛

     发布时间:2015-09-28 14:30:34
 来源:腾讯
    字体:

  (问) 任大师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很早就知道您在业界鼎鼎有名,现在又获得了国家人力资源部颁发的国家高级建筑环境堪舆师职称,那么请您给解释一下什么是风水好吧?

  (答)很高兴认识你,在这中秋佳节我们能够相遇、相识、相知、殊不知啊这是我们前世注定的缘分,(笑)我们又在祖国的首都北京谈论交流就建筑环境的风水这个话题很殊胜,我就这一主题先谈一下我个人的一些见解,先说风水—风水简单讲是古代人在不懂天相之前,为了决定未来吉凶祸福,所以呢在居住的时候是看风的走向和水的流向选择居之地,这也就是说是先天风水。

  (问)那有先就有后,那有没有后天风水呢?

  (答)好,这个问题问的好,你这个人太机智了,容不得半点遐思,(笑)那么即使谈到这个问题就简单说一下后天风水这个话题,

  中国人都知道风水,也很认真的去了解、运用风水。

  风水的真相就是一句很老的话—— 福地福人居。

  你要是有福分,住在风水差的地方,风水会随你转好。

  你要是没福分,住在风水好的地方,你镇不住,好风水会自行破掉。

  (问)我似乎听不太懂,能否用通俗易懂的给我们全国观众解释一下?

  (答)好,我用讲故事加以说明吧,

  这里有个故事,说禅宗一个祖师,看中一处风水,建庙宇的话,将来可以有很多人才这里修行成就。庙宇修好了,祖师要找一个住持。别人给他推荐一个,他看了看说,这个不行,只能五百人。又推荐一个,他看了看说,这个不行,只能一千人。最后他发现一个做杂事的和尚,说这个人做住持,很多人,能发扬光大。这叫做福人镇福地。那么问什么,风水怎样自行破掉或者会改变呢?——比如风雷雨电草木虫蚁,这些都可以改变地貌,也就是风水,自然界的万物既可以造就好风水,也可以破掉风水。

  那么,风水为什么会破掉呢?——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帝王将相,都是找最好的风水,但是他们还是败了,为什么呢?

  因为福德气数尽。要是福德养不起,镇不住这个好风水,它自己就会破掉的(可惜了宝地)。这好比资财养不起一头大象(帝脉),大象就被饿死,自己也很快被吃穷(所以历史上有些人住好风水大发之后又大难)。你若是换养一只小狗(住一般的地方),也许还养得活蹦乱跳。

  我们中国有句话说:人杰地灵。地是有灵的,地上的万物都有灵。你的福德不够,好风水不服你,不愿意护持你,有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自尊心很强。这就像一匹宝马,不但你选它,它还要选你,它不喜欢你,就刨蹄子冲鼻子不让碰。反过来,如果住了一个合适的人,它会象女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越发的注重美丽耀眼, 越要展现自己的精华美妙。它这个感情就像找到自己的知己了,(我们佛家说一个缘字,风水也是缘分)我们遇到心上人是什么感觉?——特精神,俗一点说就是八十老太太觉得自己十八,大老粗也能写诗了,这叫画龙点睛笔,灵魂都活过来了,它也是如此。

  (问)明白了,不要见笑,(笑问)我也是代表很多像我这样对这行的疑问,那我还有疑问,那即使这样那还有能养好风水的办法呢?

  (答)你这个这个问题 问的刁钻啊.(笑)

  那么你既然问了那怎样养风水呢?—— 养福德。

  第一个养风水的就是不杀生。所谓风水宝地,就是生气最旺盛的地方。杀生,生灵都害怕,都避之不及。想想什么地方没生灵——沙漠。沙漠上什么东西都没有,载什么资财福禄寿喜康呢。

  第二个养风水的就是孝顺父母。孝顺父母,不抵触顶撞父母,我打断片刻,给大家论一下孝顺父母,孝顺父母是改转一切命运的生活药方,佛陀都亲口说了修世间法(工作、姻缘、考试、财富、美貌、尊贵)的时候,要从供养父母师长里修。佛陀也只说了一种人他虽然轮回流转但是善根不坏,这就是孝顺父母的人

  第三个养风水呢就是不说人坏话,在家里头对亲人也不可说。因为哪里都不是一个人,不是两个人,鬼神都听着呢,万物都听着呢,你身边的杯盘碗盏屏风桌椅都听着呢。你说人坏话,它们不服你。这好比一个将帅,军士不服你,你就镇不住,军心散乱。它们跟你呆久了,还会有样学样,学得和你一样,这就是俗话“物是主人形”。

  所以有的相者,看看别人用过的东西,就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样子的,这个东西自己会倾诉的。万物性灵,万物都是会自己倾诉的。这并不是神通,这个就像西方人做过一个实验,把女王用过的银汤匙和一个一模一样的新银汤匙给小宝宝选择,小宝宝很自然的去选女王用过的。

  一个人把自己放得低,心放得正,就可以和它们交流,这就是孟子中庸所说——

  唯天下至诚, 为能尽其性

  能尽其性, 则能尽人之性

  能尽人之性, 则能尽物之性

  能尽物之性, 则可以赞天地之化育

  可以赞天地之化育, 则可以与天地参

  一分恭敬一分利益。恭敬是获取一切智慧的珍宝。

  我们说大海以其善下所以为百谷王。大海地势最低所以成王。我把自己放在最低,万物百川的智慧福德也同样可以汇聚进来。

  我们说厚德载物,载物必须要把自己放在物的下面,把自己放在最低。

  我们说上德若谷,第一等厚德是虚怀若谷。而真正的虚怀若谷,离不开恭敬的念头。

  达真堪布说“众生福薄,就是因为彼此的恭敬越来越少”。恭敬天可以了知天道;恭敬地可以了知地理;恭敬星辰可以了知星辰;恭敬山河可以了知山河;恭敬草木可以了知草木;恭敬虫鱼可以了知虫鱼;恭敬沙石可以了知沙石。海涛法师说:你恭敬数学课本和数学老师,你的数学考试都不会差。——精诚之至,金石为开,何况其他。你恭敬什么,什么就愿意被你知道,愿意告诉你,帮助你,成就你。

  结束语(真谢谢您,真不知这里面还包含这么深厚的文化和做人的哲理,叫我忘记自我,那我也用一句话吧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由于时间原因也到给全国网友说再见的时候了。)

  最后语,私下(问)任大师

  您有弟子吗?

  (答)不满你说我现在弟子人数也5820人了,(惊讶的目光),我前面说过我法号是扎西任旺,皈依密宗宁玛派乌金依稀多杰大堪布仁波切金刚财宝法王为根本上师,啊,我说呢,很多知识和见解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呢。

  (谢谢您本期接受我们的采访)

  不客气,最后我说一句话,以后不要称呼大师了,大师都容易折了你懂的,这也算是结束语吧(全场哄堂大笑)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09-2015 北京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7156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